时依曳

whoknowsthatiamalivingthing
写字/摄影/平面/博物馆。所见随拍。
@lofter since 2014 感谢陪伴



📍大阪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

去年去日本看到了高丽青瓷特展。
“象嵌”这个工艺应该是高丽特有吧。
虽然我对瓷器不了解,但是这些东西一眼看过去就知道不是中国的。很神奇的感觉。虽然云鹤纹在中国也算是传统纹样,但是明显看得出这个气质不太相同。鹤与鹤长得不像哈哈。
东亚大文化圈的东西联系都很紧密,但是往往又有着十分微妙的差异。
我挺好奇看到照片的诸君有没有这种小小的感觉?都想知道~

我时常在纠结什么是国风什么是韩风什么是和风。也遇到过很神奇的文创产品和设计稿。也许是因为也算得博物馆人,所以我对这个微妙的区别似乎是稍微敏感那么一丁点。其实好像发现周围不学这个的大多数人,是分不清今天各种散落的纹样到底从哪里借鉴来的。
但是我倒不是说对此持反对态度。去见证文化的发展变异融合交汇,真的是十分有趣的一件事情。

热度(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时依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