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依曳

whoknowsthatiamalivingthing
写字/摄影/平面/博物馆。所见随拍。
@lofter since 2014 感谢陪伴

抬头看群鸟

掠过檐角和树梢
飞越时间的罅隙
===============
昨天傍晚在人声喧闹的公园里,大概是逼近下雨的天气了,远远就看见成群成片的雨燕在低空盘旋。雨燕的叫声是嘹亮清透的,鸟叫声穿透喧嚣的广场舞广播,忽然就在水泥的城市里得到了一丝来自活物的安宁。
雨燕围着老建筑的屋檐和老树一圈一圈飞,我就站在树下,看着舒展翅膀的鸟儿飞快地盘旋过去,仿佛自己是群鸟的中心。
这个时刻举起手,似乎就能召唤什么神秘的神灵一样,又中二又满足啊。
公园是很俗的,俗没什么不好,红红绿绿的人生百态,丑的搭配从人的衣服蔓延到公园设施园艺,人也能在其中自得其乐,热热闹闹。
但是抬头看的时候,阴天傍晚和逆光的檐角树梢都褪去了颜色,反而黑白的视野突然间就冷静了下来。
真美啊。
于是忍不住用慢镜头捕鸟,燕子们的动作慢下来以后,可以看见翅膀是怎样张开滑行的。似乎飞翔也有了节奏,华丽繁复的乐句过去以后,总会来一个喘息的休止符。
有余韵。
大概这就是生命中的某一个画面就能回味好久了吧!

© 时依曳 | Powered by LOFTER